女性健康 > 吃避孕藥皮膚會變差嗎 吃避孕藥對皮膚有什么影響

吃避孕藥皮膚會變差嗎 吃避孕藥對皮膚有什么影響

2018-08-20閱讀(35)
收藏 復制地址 轉載

一般來說,長期吃避孕藥會導致內分泌失調,那么吃避孕藥皮膚會變差嗎?吃避孕藥皮膚變差是怎么回事呢?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

吃避孕藥皮膚會變差嗎

1

有可能會。

如果長期吃避孕藥的話確實是有可能會讓皮膚變差的,因為避孕藥是一種激素類藥物,長期服用會讓體內內分泌失調,女性內分泌失調臉上就很容易長痘痘、粉刺等,導致皮膚變差。

避孕藥

吃避孕藥對皮膚有什么影響

2

1.妊娠瘡疹

這本是一種孕婦常見的皮膚反應,多發生于妊娠后期或產后,患過這種病的婦女,口服避孕藥后可誘起發作,癥狀類似皮疹,可感染化膿。因此,這類婦女應改用其他避孕方法。

2.毛細血管擴張

服避孕藥后,皮膚表面出現成群分布的彎曲細小的血管,肉眼清楚可見,對策是選用含雌激素較少的避孕藥。

3.皮膚瘙癢

口服避孕藥后,一些婦女會出現皮膚瘙癢,或起風疹,瘙癢不停,影響睡眠,主要是b族維生素代謝失調所致,可服維生素b或安定片等,嚴重者應停藥。

4.黃褐斑

有人統計,服藥婦女有20%面部會出現黃褐斑。預防辦法是選用含雌激素少的避孕藥,或改變服藥時間.即由白天服改為晚間服,使體內循環激素在幾個小時內濃度降低.另外口服大量維生素c,外用膚輕松軟膏等,亦有一定作用。

避孕藥吃多了會怎么樣

3

血栓

避孕藥有促進血液凝固的成分,會導致血管堵塞,因此英國、日本等地,已經要求在開避孕藥之前,確認女性的具體癥狀,一旦出現有頭痛、胸悶、小腿疼痛的情況,就要確認身體健康程度,在判斷是否能使用避孕藥。因此長期使用避孕藥有可能導致血栓的出現。

影響月經

避孕藥的機理是將體內的激素水平改變,讓機體的孕激素含量維持在較高水平,給子宮一個錯誤的反饋,因此就不再分泌卵子,從而起到避孕的作用,那么身體激素水平的經常性改變,會影響女性的月經情況,導致月經減少、月流量減少、周期不準的情況。

肥胖

體內激素水平改變會影響自身熱量代謝情況,因此容易導致體重的增加,而食物中的鹽分會增加體內的滲透壓,導致大量的水分蓄積,出現水腫的情況。

白帶增多

避孕藥長期食用的話,會影響陰道的健康,導致白帶增多的情況出現,這種情況一般可以使用一些中藥成分的止帶片,具有幫助解決白帶增多的情況。

色素沉著

長期服用避孕藥會影響自身的皮膚代謝的情況,長期服藥后少數人前額及面部皮膚發生色素沉著,為雌、孕激素作用的結果,一般停藥后多自然恢復。

海州區
291
養生攻略
191
問答
9
積分
那里有黄网